專題報導 1997-10-06

年度公演下起滂沱大雨 合唱團熱情依然不減

【記者彭紹興報導】淡江合唱團於今年六月二十四日假台北實踐堂舉行年度公演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淡江校友團的參與,在熱愛音樂的動力下毅然組團,選唱從前公演值得懷念的歌曲。

而今年的演出曲目包括宗教歌曲、光榮彌撒選曲、西城故事、牧歌、蒙古及臺灣原住民民謠、匈牙利民謠,如此龐雜的音樂型態,對於平日課業繁重的同學而言,無疑是極大的壓力,然而表演當日到場觀眾熱情的支持與鼓勵,也足以慰藉同學們整學年努力練唱的辛勞。

公演過程十分順利,唯一遺憾的是表演站臺過於老舊,使得上下場次時要特別小心。雖然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大雨,但團員們表示:「絕對不影響我們對音樂的熱情。」也許就是秉持著這份感動,在台上的團員們無不竭盡所能的賣命演出。

公演的幕前幕後,對於初次參加的新團員而言是十分特別,英文系陳靈芝同學興奮的說:「原來在簾幕後面偷看觀眾,或在聚光燈下表演是多麼地有趣!因為,從來就只是在臺下觀看演出,都沒有到後臺見識過,這種經驗滿驚奇地。」教資系陳柏諭則說:「在練唱期間有數十首歌曲要複習,因此歌詞時常忘記,在當日表演牧歌時,可以說是對嘴混過關的,而且那汗水緊貼的西裝褲讓我全身發癢,如此令我痛苦的經驗畢生難忘!」第二次參加公演的日文系林鳳嘉則開心的說:「我拿了幾十張門票到處推銷,有趣的是我媽媽公司的主管、課長、秘書都被我媽媽給強迫來聽音樂演出,還有早餐店的老闆、老闆娘都來捧場,因為我天天都去光顧啊!」。無論是新或舊的團員對於公演的經驗都刻骨銘心。

NO.34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6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3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