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10-18

全員補齊 學生議會順利運作

【本報訊】學生議會第十三屆議員補選於上週四(十四日)完成開票,登記參選的十五人中,有十一位當選,加上原先的十九位議員,議會剛好達到三十人的門檻,不再是不足額的議會。

第十三屆學生議員於今年五月選出,加上十二屆的舊議員,只剩十九位議員,低於學生議會的三十人最低門檻十一人,依法於上週三、四舉行補選,每位候選人得票數達六十票即為當選。新當選的議員將於本週四晚上七時,在商館310室宣誓就職。

當選名單如下,商學院:財金三B高偉凱85票、產經二B簡川祥75票、經濟二B鄭淳文69票、財金三B蘇詠勝63票、保險三B張家瑜63票;管理學院:企管三B劉晏廷92票、公行四A蕭豪珈69票、運管二A萬威廷67票、統計二B張劉權65票;工學院:化材三B李宜謙93票、機電四D何致廣84票。

學生議會近幾年來,舉辦補選的情況皆非常冷清,參選人數有時只有二、三人,這次補選有高達十五人參選,甚至比某幾屆的正式選舉還來得多。羅偉誠原先有些擔心,補選的投票率一向很低,這次有這麼多人投入選戰,很可能大家票數分散,導致上榜的人很少,但最後的投票結果有十一人當選,當選人數也創近幾年補選最高,顯示本校學生自治風氣已經在慢慢提升。

NO.58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9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11:40:46
  • 線上人數: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