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10-18

奔向2005年 本報邀重量級學者對談

【本報訊】本報為深入報導本校「第四波」的歷史進程,將舉辦「奔向2005年──迎接淡江第四波對談」系列,本週四(21日)上午十時在化館中正堂展開第一場對談,邀請兩位前教育部長楊朝祥與黃榮村對談,歡迎師生前往聆聽。

依本校規劃,明(2005)年秋天,蘭陽校園將招收首批新生,學校也將邁入「第四波」的建校進程,四個(淡水、台北、蘭陽、網路)校園齊頭並進。為深入報導,本報企劃製作「奔向2005年」系列對談,邀請學者專家來參與此一歷史盛會,於「大學春秋戰國時代兵法」、「大學與市場問題」、「廿一世紀全球科技革命對台灣公私立大學之影響」、「輸入OXBRIDGE」、「淡江新桃花源」等五個主題,提出寶貴建言。五場活動皆由本報主任委員、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教授主持。

第一場邀請兩位前教育部長楊朝祥與黃榮村,就「大學春秋戰國時代兵法──從政治觀點看大學競爭」提出看法,兩位教授目前皆於本校教育學院任教,學術領域相近,並先後擔任教育部長,於大學生態與環境皆有深刻了解,必能激盪出美麗的浪花,精采可期。

對談內容將包括:教育政策鬆綁之後,大學的新定位、市場機制牽動下的大學競爭、百家爭鳴之中如何圖強?及公私立大學優缺點比較、政府與教育的關係等議題。

為擴大分享師生校友,本報亦廣發邀請函,邀約本校曾任與現任大學校長的師長校友與會,並開放全校師生校友參與。本校盲生資源中心開辦的蝙蝠廣播電台亦參與協辦,對談記錄除將於本報報導,全程錄音內容將自十月二十二日起,於蝙蝠廣播電台(http://spcedu.tkblind.tku.edu.tw/)播出,歡迎上網收聽。

NO.58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8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