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10-18

淡江環境好 19名外籍生來就讀

【記者黃昕瑤報導】新學期開始,校園裏又多了許多外國臉孔,根據教務處統計,本學期共有十九名外籍生申請至本校就讀,遠至波蘭、匈牙利,甚至哥斯大黎加,但還是以東南亞國家居多,日本、韓國留學生佔大多數。

今年申請本校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班的韓國生李慧京,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,從小生長在韓國南部,大學就讀於韓國啟明大學法文系,一開始是因為大二時韓國流行「中國風」而迷上香港藝人劉德華和周潤發,引發學習中文的興趣,1997年大學剛畢業就到大陸天津大學語言中心學習中文,但是待了六個月就打退堂鼓,她表示,大陸那邊還沒發展好,要找一間比較好的韓國餐廳才有報紙看。她說:「可是我還是想學中文。」於是她選擇淡江大學,她表示,因為學習中文而對中國產生興趣,而後選擇陸研所就讀。比較台灣和大陸的學習環境,她說:「台灣比較自由,可以交很多朋友,而且我覺得淡江安靜,可以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。」

從波蘭華沙大學畢業,遠道而來的留學生安娜(Anna Rudakowska),今年入讀本校歐洲研究所博士班,之前曾在多處求學,她表示,中學在美國讀書,大學、研究所在波蘭,並曾到大陸留學一年,因為想研究台灣和歐盟的關係,並有一群好朋友在這裡,因此來台就讀。外籍生同學有博士班:物理系狄帕克、管科系佘秀美、歐研所安娜;碩士班:國貿系李思漢、楊振威、企管系鍾光蘭、鍾慶蘭、日研所磯部友和、小世光伸、中山善史、大陸所李慧京、東南亞所譚輝煌、拉研所翁如茵;學士班:資訊系沈欽譽、國貿系藤井勝久、日文系高丘理英子、元英智、孫好延和企管系黃逸群。

NO.58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2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6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