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12-06

騎乘機車上下學 交通意外頻傳

【記者洪慈勵、廖怡萍報導】根據軍訓室最新資料統計,今年一月至上(十一)月底止,本校同學共發生超過130起交通意外。其中發生在校園週遭的有四成,台北縣市則佔四成五。上週二財金進學四謝姓同學,於住家內湖附近騎車發生車禍不幸過世,為今年第一起死亡車禍。

據該謝姓同學母親來電告知,他於27日週六騎車行經內湖環山路時,有一輛機車強行變換車道,謝同學煞車不及相撞,整個人向前摔,撞向前面已停靠紅燈的轎車,事發當時謝同學看似無礙,未到醫院檢查直接返家,沒想到三天後上週二(11月30日)因內傷急速惡化,送往三總加護病房後竟宣告不治。

高德勝說明,學校附近也有危險路段,請同學多加注意交通安全,自從體育館工程圍籬後,大忠街出口每天一到學生和教職員上下課時段,就會出現人車爭道現象,學務處已安排工讀同學指揮交通,請同學配合。

他也舉例,上月24日,英文四兩位女同學穿越大忠街鍋神火鍋店前馬路,遭淡水高工盧逸偉騎乘機車撞傷,賴姓同學傷勢較重,右眼角有長達五公分裂傷,左手也遭撞傷,事發之後立刻前往馬偕醫院接受治療,目前已出院,而陳姓同學只右臉頰擦傷,幸無大礙。

本校每年的交通事故都有上百件,今年學校大力宣導,已比去年減少了近三十起交通意外,但是多數同學還是喜歡騎著機車,馳騁在大馬路上享受速度的快感,導致每個月仍有層出不窮的車禍案件。高德勝指出,尤其據以往經驗,耶誕節快到了,更是車禍發生的高峰期,希望同學們出門在外注意安全,否則一旦事故發生,後悔都來不及。

NO.59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8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11:28:53
  • 線上人數:2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