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12-20

童軍團搭建磐龍塔 吸引民眾登高

【記者鍾張涵報導】本校童軍團三十週年團慶於上週盛大舉行,位於牧羊草坪、高達七米的磐龍塔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,吸引包括大台北地區各校童軍團體前來參觀,許多人皆攜朋引伴前來「登高」。

校長張家宜在上週一(13日)的開幕典禮上,盛讚淡江童軍團能結合服務與休閒活動,並與社區各級學校互動良好。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楊朝祥則稱許,淡江童軍團真正發揚童軍服務精神,培養品德好、體能佳的健康國民。

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則感謝淡江,提供豐富多元的校園環境,讓童軍運動在此有更好的發展,由於童軍源起於英國貝登堡先生,未來也寄望蘭陽校園英式教學優美的環境,讓童軍團更有發揮的空間。童軍團並致贈童軍書籍一套75本,及五年份童子軍月刊給本校圖書館,並翻譯日本羅浮群手冊及「The Man Who Lived Twice-baden Powell」兩書,象徵童軍團不只是玩樂,也跨出了國際化的腳步。

淡江童軍團表示,磐龍塔工程費時一個月,高七米,使用250根孟宗竹,搭建七層,為六角塔螺旋而上,造價不菲,估計逾八萬元。結構設計者台大化工四蘇嘉弘(亦為淡江童軍團員)說明設計理念:「最初構想是塔一定要高,高代表蒸蒸日上。本來想仿造巴黎鐵塔結構,後來發現電影魔戒中,剛鐸城就是這種六角型式,於是就採用這樣的設計。」

磐龍塔工程象徵童軍團員合力建造的高超技術、高耐力與高瞻遠矚的精神,預計該項工程將保留至耶誕節過後拆除,耶誕節前夕亦會應景地沿著扶手牽燈、擺上聖誕樹,同學們還可以把握機會前往參觀。

NO.59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1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