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03-28

經費不足 社團營運陷入窘境

【記者黃昕瑤報導】聆韻口琴社、大地環保工作團和二齊返鄉服務隊,於上週三(23日)舉行的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中,對學校規範借用活動場地的經費提出建議,總務處回覆,社團支付的費用主要是支付工友假日加班費。這也顯示社團舉辦活動時,常遇到經費不足的困擾。

維持一個社團正常運作除了需要充足的人力,經費問題也常常困擾社團成員。聆韻口琴社指出,該社於假日借用場地上課或活動,雖然依規定繳交場地費,但學校並沒有詳細的收費明細公告。不同時段借用場地,需增加費用,使該社團在付費及核銷時產生疑惑。針對此點,大地環保工作團也希望,學校把假日借用一般教室、多媒體教室、活動中心或化中正廳等場地,開放時間及費用公告清楚,社團才能衡量活動經費而借用合適場地。

二齊返鄉服務隊則表示,宮燈教室收費太高,之前帶營隊借用宮燈教室時,曾發生營隊結束後,才被通知要繳4032元,隊上已經沒錢,最後經協調可以半價,只好服務員掏腰包湊出零用金繳交。

總務處對於以上社團提出的意見也作了說明,表示學校只會在非上班時段收取場地費,除教室外,均提供系統查詢及借用,同學可自行至課外組網頁查詢,至於二齊同學自掏腰包一事,課外組表示該團為服務性質,且未全天候使用,已准予半價優待收費。

NO.6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1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3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