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2005-05-02

及早規劃 漂亮出擊

由於參觀徵才博覽會的年級沒有限制,而且有同學反映只有一天太短了,因此,學務處就輔組希望不管是不是應屆畢業的同學,未來應該及早開始作自己的生涯規劃,早日瞭解業界狀況,為自己進入職場前作萬全準備,能夠漂亮出擊。

就輔組表示:「本次的徵才博覽會規模再創新高,不單是因為我們的學生最多,同學對於找工作也有自己的一套意見和看法,這次不少廠商反映學生熱烈和主動出擊印象深刻,同學具備謙虛的求知心是決勝的關鍵。」

像是運管四羅欣然便表示,自己對於金融產業較感興趣,所以在求職時會先看該公司的長期目標及經營模式。她也指出,新鮮人很容易針對薪資多少而斤斤計較,其實應該看公司的長期發展,是否有培訓計畫或各種教育訓練,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!

就輔組組長黃鳳娥說明:「徵才博覽會上的公司來源有三,一為學校發函給天下雜誌所選出前三百大企業,詢問他們有無意願到淡江徵才,二為曾經參展過的廠商,邀請他們再次來校徵才,三為主動上本組網頁線上報名的廠商。」本校一直以來在社會各界的表現是有目共睹,這次廠商可說是擠破頭來參加,不只有這些企業,去年有合作過的徵才博覽會的廠商也爭取要再來淡江徵才。為了保障學生權益,就輔組一一嚴格審核,需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和公司的各項資料證明,所以博覽會上都是正派經營的公司。

另外,未來進入職場後,萬一在公司有待遇等問題,原先說好的福利在進公司後並沒有兌現,那該如何解決?就輔組黃組長表示,就輔組可以協助同學尋求校內外適當管道解決問題。

NO.6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0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4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