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05-16

4系戲劇公演 秀流利外語

【記者陳振維報導】本校西、法、德、俄語系於上週的戲劇公演中,以流利富感情的外語對白和肢體語言,展現學習成果,表現不俗。

法文系公演「禿頭女高音」裡,馬丁夫婦(陳柏勳、留英玲飾)找鞋找到一半,突然衝進觀眾席裡,引起現場觀眾一陣驚呼,差點忘了閃避。舞台總監劉筱鈴表示,「找鞋子」是原著裡所沒有的,指導教授梁蓉特別設計的動作,用來傳達「不是在那裡而是在這裡」。劇中畫龍點睛的角色高傲女僕(黃菲雯飾)和猛男救火員(黃俊能飾),分別以俏皮爵士與熱情搖滾的舞蹈動作出場,為諷刺劇碼更添增詼諧情趣。

副教授梁蓉表示,這次的演出歷經7個月的準備,經過一再的濃縮,演出時間才縮短為半小時,雖然原著是齣悲劇,但現場觀眾反應卻像是喜劇,相信也為同學帶來難忘的經驗。劇中繽紛對比的舞台色彩和配合得恰如其分的音效,給人難忘又鮮明的聲光感受。

俄文系公演「謎樣的男子」巴利斯.伊凡諾維奇(呂俊逸飾)用「舞」千瓦的熱情挑逗觀眾,拉著助理教授張慶國,一同手足舞蹈,但他絕非天之驕子,反而命運多舛,走路會跌倒、櫃子牆壁統統往他身上壓,在娜塔莎祖母(陳韻婷飾)與媽媽(梁家菱飾)七嘴八舌下,終於發現他的真命天女就是娜塔莎。

助理教授劉皇杏表示,謎樣的男子是俄國現代的簡單劇作,為了拉近和觀眾的距離,所以在台詞中參雜不少台語。觀眾之一的機電二A蕭宇翔說:「真的很好笑,老師也笑得好大聲,演奶奶的同學真放得開,扮老又搞笑。」渾身戲胞的演員們到謝幕,都還在表演,讓現場笑聲不曾停止。

西語系畢業公演「再見!哈瓦那」中艾莉西亞(欉書婷飾)穿著兩吋高跟鞋,和金維特(林可欣飾)大跳國標舞,展現角色間的情慾關係。劇中不乏有親密演出,欉書婷表示,和同是女生的林可欣演親密動作,較為自在。和馮.唐根(俞介凡)則因為再三的彩排,不自覺的投入角色後,也克服了彼此間的尷尬。

德文系「伍采克」則是由德文四楊書豪飾演靈魂人物伍采克,其殺害妻子的表情逼真,讓人不知身在劇場還是兇殺現場。

NO.60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2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