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09-12

10同學訪江南名校 收穫豐

【記者陳泊村報導】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陳惠美,暑假期間率領經濟三林健名等10名同學,受邀前往中國大陸參加「復旦大學建校100年暨江南名校行」,參訪上海交大、南京、浙江等6所知名學府。陳惠美表示,本校同學都很懂事,在大陸經過洗禮,更能彼此分享看法。

今年是上海復旦大學建校100週年,為促進兩岸大學生之相互了解與認識,復旦大學特邀請淡江、台大、政大、成大等9所大學,100位師生往訪,象徵慶祝100週年校慶。參與同學尚有俄文四何沐容、公行四劉竹倩、大傳四陳泊村、國貿二敖秉中、郭馨憶、徐豐、英文三柯政甫、統計三簡薇蓉、中文系何純惠。

在南京大學參訪時,該校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鄒亞軍負責接待,他曾經來過本校3次,有特殊情誼,因此盛情邀請陳惠美明年再帶團往訪。而且鄒主任貌似藝人何篤霖,引來團員搶著跟他合照。另外,全程陪同的復旦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郁大初,也因熟識陳惠美多年,特別熱烈招待本校團員。

親善大使團長林健名在上海吃消夜時,被當地餐廳老闆娘稱讚:「台灣的男生都像你這麼帥嗎?」他表示,這次大陸行很棒,經由這次活動,更了解大陸人文與文化。他回憶,在南京中山陵那天,下著傾盆大雨,很多團員都放棄謁靈,他與劉竹倩、敖秉中、郭馨憶不願錯過行程,用塑膠袋包住鞋子充當雨鞋,穿著雨衣,很有毅力地爬到頂,留下難忘的記憶;「還有在高中課本讀到的寒山寺,能親身到這些地方,感覺真的很棒。」

徐豐則感嘆,大陸學生的認真程度,台灣學生確實望塵莫及,但台灣學生較有國際化的眼光,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如果課業讀得更紮實,依然擁有高度競爭力。

NO.61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2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14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