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2005-09-12

【新任主管專訪】商學院院長胡宜仁

【記者林祐全報導】喜歡和學生「搏感情」的新任商學院院長胡宜仁,從事教職以來,只要對學生有好處的,他必極力爭取。這回胡院長新官上任,獲得不少企業界好友祝賀,仍不忘趁機幫學生謀福利,當著富邦保險總經理陳燦煌面前說:「暑期實習名額,希望要留一半給淡江」就憑一股衝勁,胡院長要讓每位商學院的學生,都是能下蛋的金雞母。

胡宜仁院長已執教鞭二十餘年,於技職體系及一般大學任教過程中,也多次接掌校內行政職務。9年前來到淡江教書,先後擔任教育發展中心、保險系主任等行政職務,對於自己接掌商學院院長一職,他認為「要做好行政工作,就當作自己的事業來經營。以誠心對待師生,做一位帶人能被信服的上司、良好溝通的院長」。

在院務推動及系所發展上,胡院長希望未來每一系所至少聘請一位大師級教授任教。目前院內已有麥朝成、許松根、韋伯韜等三名具學術聲望的教授,胡院長表示,希望藉由大師級教授的專業領域長才,促進院內教師學術交流,以提升全院的研究水準。他也提到,舉辦國際性學術研討會,也是提升學術聲望的重點,藉由艾德榮老師的居中牽引和規劃,今年八月邀請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Dr. Edward C. Prescott(愛德華.普列斯卡)訪問本校,未來還將舉辦財金國際研討會、經濟論壇等大型會議。

對於商學院5個系所,胡院長依各系不同的特色,提出個別的發展遠景及努力目標:產經、經濟兩系繼續朝學術研究方向發展;財金、國貿、保險三系朝多元發展,提升教學品質、聘用具研究潛力的年輕老師,多與產業交流,從企業取得資源,為學生創造優勢。

為了讓學生及早一步與業界接軌,未來將由院內規劃講座課程及專業金融證照課程,胡宜仁院長指出,多一些實務課程或跨領域學程的設立,學生可以在專業領域獲得延伸,對未來職場挑戰也頗有助益。他笑著說:「學生找我幫忙遞履歷、介紹工作,絕對義不容辭相挺。」從此處看出胡院長與學生真心相待。

胡宜仁簡歷

學歷:逢甲大學保險學研究所碩士

經歷:景文專校教授兼訓導主任

逢甲大學國貿系兼任教授

台北市保險服務協會理事長

淡江大學保險系主任

NO.61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66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87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