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2005-10-31

55校慶來訪姊妹校介紹

巴拿馬科技大學(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Panama)校長Prof. Salvador Rodriguez,是一位傑出之水利工程專家,對中美洲地區的眾多水利工程建設與研究貢獻頗多。1978年他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巴拿馬大學的土木工程科學系,1983在美國猶他州立大學拿到工程科學的碩士學位,1985年又回到巴拿馬大學取得高等教育的教師資格。1984-1985年Rodriguez教授擔任巴拿馬交通部的水利工程師,1986-1987年轉任至衛生署,1989-1996年擔任中美洲自然災害預防中心的水利工程師,並負責中美洲防洪計畫,1992年擔任巴拿馬科技大學的水利工程師,負責Juan Diaz river Basin地區的高危險洪水區地圖計畫。

Salvador Rodriguez校長1978年即在巴拿馬科技大學開始了他的教學生涯,教授流體工程與水文學等課程,1985年起擔任該校水利與衛生系的系主任,1991年起擔任土木工程學院的代理院長,1997年正式擔任土木工程學院的院長,1999年Rodriguez教授升任該校之學術副校長,並於2003年起擔任該校校長至今。

學校簡介

巴拿馬科技大學於西元1981年成立,為巴拿馬第一所針對科技與工程學門所設立的高等學府。至今,已有超過20000名畢業生,在科學、工程及科技等專業領域皆有優異表現。

該校目前學生數為13800名,擁有6個工程專科學院和5個學術研究中心,提供科技領域學士、碩士與博士學位課程。教職員包含1200位教授、50名研究員與1230名行政人員。該校亦提供英語、日語、中文與西班牙文等外語課程。

除了主校區外,該校另有2個城區部,並在巴拿馬擁有7個地區學習中心,為全國規模第二大之大學。

國際合作

94年6月上旬,本校馮副校長偕同拉丁美洲研究所前所長熊建成教授,赴中美洲相關國家訪問,首站即赴國立巴拿馬科技大學參訪,受到該校校長及相關學院院長、系主任們熱烈歡迎,並由該校校長主持座談,研議兩校今後學術交流與合作事宜,該校並期望能派遣學生至本校交換研修。此次本校55週年校慶特邀該校校長蒞校簽訂兩校學術交流協議書,希望正式展開兩校之實質交流。

NO.62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5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