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5-11-14

陳水扁總統 接見姊妹校長及未來學者

【本報訊】總統陳水扁8日特別撥冗,接見本校55週年校慶的國際貴賓們,包括12國31所國際姊妹校校長及代表,和參與「全球視野、心靈與實踐」國際學術研討會的30名世界未來學者。陳總統表示:「人才與知識是最珍貴的資產,創辦人張建邦更是大學國際化與研究未來學的推手。」

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同時也是總統府資政,他與校長張家宜於8日上午10時,邀請參加本校55週年校慶的國際貴賓們,同赴總統府與陳水扁總統會面,總統在張創辦人的陪同及介紹下,一一與國際來賓們握手致意,並向貴賓們表示:「淡江大學歷史悠久,作育英才20萬人,對國家社會各項建設貢獻良多。」(總統致詞全文請見右文。)

姊妹校捷克查爾斯大學(Charles University in Prague)校長Prof. Ing. Ivan Wilhelm代表所有外賓,向總統致上對中華民國的祝福,由於國際來賓眾多,因此分三梯次與總統合影留念。

前一天晚上,教育部長杜正勝在台北福華飯店,宴請本校國際貴賓,杜部長感謝淡江在大學國際化上所做的努力。貴賓之一西佛羅里達大學(The 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)校長Dr. John Cavanaugh代表致詞,他特別強調,新世代高等教育國際合作的重要,很感謝淡江製造了這場絕佳的機會。

NO.62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2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7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