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5-11-28

152位教師獲研究獎勵費

【本報訊】本校專任教師申請研究獎勵費人數節節攀升,94學年度共有171名教師申請第一類研究獎勵費,經學術審議委員會審核、校長張家宜核示,共152人通過,總經費共1956萬,因超出預算,第二類獎勵則因經費不足暫緩補助。

學校表示,該項補助為本校特有,專為鼓勵教師做研究之用,每年編有1700萬元預算,去年130人獲獎已超出預算260萬元,學校仍予補足,教師們皆大歡喜。今年則因申請該兩類教師人數激增,僅第一類獎勵核定通過人數就有152名,需發出1956萬元,獎勵金明顯不足,因此,第二類雖也有103篇,經學審會通過審核,仍暫緩補助。

本校教師研究獎勵分為兩類,第一類以學術性期刊提出申請,欲申請第二類獎勵,需先申請第一類獎勵,並以A&HCI、SSCI、SCI、EI等4種國際索引所收錄的學術性期刊論文提出申請,第二類獎勵最多可提出3篇論文。

因學校多年來的鼓勵,該兩類申請人數皆激增,第一類增加23人,第二類增加8人,符合獎勵資格的人數也同時增加,發出的獎金愈來愈多,顯示學校鼓勵政策奏效。

通過第一類獎勵審議者,教授可以獲得新台幣14萬元、副教授12萬元、助理教

授10萬元、講師8萬元的獎勵;第二類每篇可獲3萬元獎勵,最多9萬元。

此次獲獎教師仍以理工掛帥,分別是工學院61名、理學院47名,商管兩院居次,

也有28人獲獎;若以科系來看,人數最多的前三名是化學與物理兩系各16人,

數學系14人。

NO.62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3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4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