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12-05

樸毅團校友團聚 肯定社團經驗 感慨停團難回天

【記者黃昕瑤報導】前服務性社團「淡江樸毅社會工作團」於上月,在台北市舉行社團成立30週年社友團聚,即使「樸毅」已走入歷史,仍有將近一百位校友自全台各地聚集,一同慶祝。

「樸毅社會工作團」曾在淡江校園中紅遍一時,民國64年成立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,去年因經營困難宣告停團。

樸毅人目前正在籌劃成立社團法人「社會樸毅」,即使在淡江校園中已看不到「樸毅」的身影,但他們依舊延續服務大眾,在社會上發光發熱的精神。

物理系校友黃哲盛,曾經擔任樸毅團團長及74期淡海同舟執祕,他說,樸毅團的活動很多,學期中會到附近社區短期服務,寒暑假則到偏遠的山地帶營隊。透過社團的磨鍊使他建立自信心,並增進表達能力,「現在任職於廣告公司需和客戶溝通,社團經歷幫了一個大忙!」

另一位校友林義富,也曾擔任樸毅團團長及74期同舟總幹事,畢業後自己創業經營生機飲食,他表示:「出了社會真的感覺曾參加社團的人,人格上的成熟度、抗壓性以及待人處世、人際關係等,都比沒經歷過社團磨鍊的人好。」他鼓勵社團界的同學們:「參加社團,常常感覺是在服務別人,但收穫的其實是自己,施比受更有福!」

面對「樸毅」停團的惡耗,黃哲盛和林義富均表示訝異、難過。黃哲盛表示:「現在大學生的心態和以前不一樣。」大部分都忙著打工、玩樂。林義富感慨地說:「雖然想復社,但是我們已經不是在校生了,使不上力!」黃哲盛認為如果要復社,應該要回到最初為校園服務的精神,例如以往新生報到,團員會組隊到車站迎接,或以附近社區為服務範圍,從基本服務精神做起。

NO.62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3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38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