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12-05

千里馬補助 鄭吉泰 李啟正上榜

【記者林芝帆、顏淑惠聯合報導】本校物理系博六李啟正、電機系博四鄭吉泰,雙雙獲得國科會「千里馬專案」公費補助,取得出國進修的機會,一年約補助15000元美金和往返機票費。李啟正已於上月從美國紐約大學返國,鄭吉泰則將於本月底赴加拿大進修一年。

該項專案為國科會為鼓勵國內博士生赴國外研究,特撥款補助的公費計畫,由學生提出申請。去年11月底公佈的榜單,錄取近百位博士生中,只有5名私校博士生上榜,本校即佔2名。

鄭吉泰曾多次參與電機系機器人比賽團隊,榮獲多項獎項。他將前往加拿大西部歷史最悠久的學校Manitoba大學資工系進修一年,進行人型機器人研究。自申請成功至今,等了一年才準備出國進修,他說:「先做完目前仍在進行的計畫,並完成傳承,才會出國。」鄭吉泰由指導教授翁慶昌推薦,提出多次國際比賽佳績,以及未來一年將進行的研究,順利獲得難得的進修機會。

物理所博六李啟正以「新穎材料電子激態第一原理研究計畫」獲國科會補助,於今年3月至美國紐約州立的國家實驗室Brookhaven,進行更專業的研究。李啟正表示,此次出國與各國頂尖學者相互切磋學術研究,進而擴展自己的研究視野,並了解到國內外學術研究風氣的差別。他指出:「國內學者因為要兼顧教學與研究,因此在學術研究上不若國外學者專注。」

李啟正說:「這8個月的學術研究收穫甚多,我利用電腦模擬材料的特性,對多體物理的固態系統之激發行為,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此次的研究之旅,讓我比別人更多了一項物理專業知識。很感謝系上教授薛宏中的推薦及國科會的補助。」

NO.62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66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