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12-12

全國大專擊劍賽 我校隊金光閃閃

【記者方力晨報導】本校擊劍代表隊於1日至4日,參加94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擊劍錦標賽,個人賽女子鈍劍項目,由謝怡君及余孟樺包辦冠亞軍;團體賽方面,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,在男子軍刀及女子鈍劍項目獲得兩面金牌,締造3金1銀3銅的佳績。

此次比賽擊劍隊男女選手發揮實力,個人賽及團體賽皆交出亮眼的成績單。團體賽方面,英文四黃浩志、資工碩一張勝錕、資工二施侑良、資工一陳均彰勇奪男子軍刀金牌;水環四謝怡君、戰略所二余孟樺、財金二吳梓萱、中文二郭秀梅獲得女子鈍劍冠軍,同時也奪下女子銳劍及女子軍刀兩面團體銅牌。個人賽方面,除了女子鈍劍謝怡君及余孟樺分獲冠亞軍外,資工碩一張勝錕也獲得男子軍刀銅牌。

比賽場場精采,團體賽方面,以男子軍刀冠亞軍之爭,最令人捏把冷汗,本校對上以速度和力量聞名的空軍官校,選手皆能臨危不亂,憑著施侑良選手扎實的基礎打法,加上現任隊長黃皓志的爆發力與速度,還有張勝錕和陳均彰豐富的技巧和穩定的抗壓性,以45:41獲得最後勝利。

個人賽方面,女子鈍劍項目最為刺激,本校派出的謝怡君和余孟樺,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雙雙進入決賽,謝怡君以個人奇襲戰及瞬間反應,險勝余孟樺,兩人都表現得可圈可點。

謝怡君謙虛的說:「能夠贏得這次的冠軍是大家的功勞,每天8小時的苦練、教練王順民校友的耐心指導,加上隊友的配合練習建奇功,但經驗尚且不足,期盼能有更好的表現!」而隊長黃皓志開心的說:「大家靠著本身擁有的實力,加上集訓時期每天的苦練,終於一雪前次大專盃只拿亞軍的悔恨,希望能繼續保持,坐穩男子軍刀團體賽的冠軍寶座!」

NO.62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73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5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