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6-02-15

揮毫迎狗年 校長展書藝

【淡水校園訊】由中華民國書學會及本校文錙藝術中心負責籌劃的「台灣書藝新春揮毫大會」,於大年初六(2月3日)在台北市華山文化園區舉行。校長張家宜擔任開筆官之一,寫下端正恭謹的「年」字,為大家祈福。

現場邀請校長張家宜等12位文化、產業界代表擔任開筆官,一人一字寫下「丙戌新年賀歲全民揮毫同慶」12個大字,依序為中國書法學會名譽理事長連勝彥、傳統與現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忠雄、中國書法協會理事長釋廣元、張家宜校長、書壇耆宿張光賓、台灣藝術振興院院長許水德、文建會主委邱坤良、教育部次長周燦德、交通部次長何煖軒、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、演藝人員白冰冰、中華民國書學會前理事長劉炳南。

另有12名小書法家參與盛會,他們都是94年度全國性書法競賽獲首獎的學童,依序題寫「傳承書法藝術提倡公民美學」。文錙藝術中心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表示:「邀請開筆官與書傳生齊聚揮毫,即在凸顯國內書法文化的傳承精神。」

大會特別展示由本校開發的「e筆書法」,象徵書法藝術傳統融合科技之力向前精進。文建會主委邱坤良率先用e筆題寫:「恭賀新禧」、教育部次長周燦德祝福全民:「狗年望旺」、傳統與現代基金會何忠雄寫下祝語:「平安如意」。

新春揮毫大會現場還有國際友人共襄盛舉,包括有多明尼加、宏都拉斯、菲律賓、帛琉、俄羅斯、史瓦濟蘭、南非、德意志、丹麥等國駐台的大使及代表們。

NO.63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1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53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