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2004-05-31

快樂出遊 事前規劃很重要

【記者何純惠?釱彭慧珊報導】想要有一趟快樂的畢業旅行,事前規畫不可少,旅行社的抉擇很重要,不但要上網找尋相關資料,與各大旅行社作接觸,更要貨比三家不吃虧!

像是要找畢旅相關資訊,在台大ppt(批踢踢實業坊)的站上,從主選單的class→生活娛樂館→Traveling→Gra-Travels,就可以進入一個專門討論畢業旅行的版,在這裡有全國各大專院校與諸旅行社交流畢旅行程、價錢、資訊等。

對於「貨比三家不吃虧」,資管三A的主辦人張哲輔則表示,他們班有同學家開旅行社,而且經比價之後認為的確比其他家旅行社便宜,所有費用都已包括在內,到泰國六天只要一萬四千多元,因此決定去享受一下國外的風情。

博覽家旅行社業務蔡雅清說,在挑選旅行社的時候,首先要注意其是否有加入旅遊品保協會,這是全國合法旅行社都必須加入的!她接著也強調:「要注意旅行社入會的時間及成立的時間,像是剛成立的旅行社就要特別注意。」

有些旅行社會積極遊走各班給予意見,替各班級的需求規劃不同的行程,並給予估價,但是同學要注意旅行社遇到突發事情的處理態度,像是去年很多班級因sars取消行程,不過他們皆於事後轉為國內線,嘉群旅行社仍以不扣訂金且顧客權益為上來接洽各團體。

目前嘉群旅行社跟淡江已簽約的國外線(泰國、普吉島)有兩個班、國內線(花東、綠島、墾丁、澎湖)有九個班級,這十多個班級有的上學期,甚至半年前就開始策劃,而不斷跟旅行社接洽討論路線。

NO.57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4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0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