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6-06-12

畢業典禮 陳家宏受矚目

【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】電機系博士陳家宏,在今年畢業典禮上,推著助行器緩步上台,微笑接受校長張家宜撥穗授證,全場師生感動起身鼓掌,場面一片溫馨,更有畢業生大聲叫好,他說:「感謝師長教導,讓我順利畢業。」

42歲的他因罹患罕見疾病「脊椎血管多處畸形合併脊椎神經病變」,曾經整整10年只能坐著睡覺,但積極向上學習的人生觀,不僅影響周遭所有認識他的人,亦深深感動了在場所有畢業生。校長張家宜說,陳家宏熱愛求知,突破困境,「樸實剛毅」的淡江校訓在他身上展露無遺。

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與校長張家宜勉勵同學時,引用Cheers雜誌4月1000大企業調查,今年本校全台大學院校中排名第8,並蟬連9年私校第一,淡江不斷地進步,是畢業校友經過多年努力才達成,並期許畢業生們放眼看全世界,畢業後也要常回母校走走。

物理系校友、中央研究院院士吳茂昆則要求在場畢業生,回頭看看身旁陪伴自己的父母與同儕,並感謝他們,因為「如果沒有他們,這4年將不會如此精彩。」吳茂昆並提出3點與在場畢業生分享:一、未來世界是連在一起的,語言、電腦都很重要;二、做事要重「誠信」,以個人的看法去追求理想,不一定正確;三、「朋友」是很久以後仍可隨時把自己的點點滴滴與他分享的人。

教科系畢業生王盈今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謝辭,她以感性又有趣的口吻表示,大學生活是一段充滿愛情、文學、音樂、電影的日子,可以天天和死黨鬼混,也是編織夢想的時代。「在淡江,我們擁有青春、熱情、偉大的夢想,也擁抱世界贈與我們的一切。」她也勉勵大家將面對不可知的未來,永遠不要放棄信念。語畢,在場二千多名畢業生掌聲四起,場面隆重感人。

典禮中頒發各類獎項及畢業證書。最後,全體師生齊唱校歌及「放心去飛」,會場更同步播放今年度畢業生照片剪輯,及各系畢業生影片。現場畢業生有人唱得眼眶泛紅,有人唱完之後相互擁抱,有人緊抓最後的機會與師長好友合照,每個畢業生都以自己的方式向學校、同學說:「再見」。

NO.64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63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