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6-06-20

創辦人及校長訪蘭陽 談整合

【本報訊】創辦人張建邦與校長張家宜16日(上週五)參加雪山隧道通車活動後,下午到蘭陽校園與師生會面,當面向學生們說明這項好消息:「以後從蘭陽校園到台北校園只要50分鐘,淡水、台北兩校園的演講、活動也要到蘭陽舉行,3校園資源共享。」

蘭陽師生們對於通車都很高興,資訊軟體系和資訊通訊管理系主任蔡政言說:「我下午要去台北參加研究生口試,正好開車走北宜高。」全球政經系助理教授鄭欽模則說:「上次副總統呂秀蓮到淡水演講時,我還特別與另一老師帶8名學生前往,因為蘭陽學生也需要吸收各種養分,才能成長。」現在通車能節省行車時間,帶來更多機會參與更多元的活動。

張創辦人及校長一到蘭陽校園,立刻由學生遴選的「蘭馨大使」多人,在校園迎接,全體教師暨行政主管,與四十餘名同學並開心合照。張創辦人也邀請一同參與通車儀式的前宜蘭縣長李鳳鳴、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水木(也是宜蘭人)參觀蘭陽校園,他們皆稱讚:「怎麼這麼快就蓋出這麼漂亮的校園!」祝賀創辦人在地辦學的美夢成真。

隨後,創辦人也在建邦國際會議廳告訴蘭陽師生,雪山隧道通車,對淡江大學3個實體校園整合,別具意義。「蘭陽與淡水校園雖然學制不同,都是淡江大學,要一體發展。」

他告訴同學們:「蘭陽同學參加開學典禮,一樣要和淡水學生爬克難坡、畢業時也到淡水走五虎坡。」淡水校園現有約200個學生社團,全部要到蘭陽校園辦活動,與蘭陽學生交流。而學校例行的行政會議、校務會議、教學行政革新會議等,也要輪流到蘭陽校園舉辦。

NO.64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5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7:26:07
  • 線上人數:3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