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6-09-25

女生宿舍全面網路化 獨立頻寬不塞車

【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】住宿輔導組本月11日於學生活動中心召開女生宿舍網路暨電話說明會表示,95學年度起松濤館、自強館宿舍網路將改由校外廠商提供網路及電話服務。住輔組組長傅國良表示:「網路採無線與有線網路並行,電話裝置完畢後,每間寢室將擁有獨立的電話號碼,預計明年推行宿舍全面網路化」。

去年11月松濤館電話交換機機房失火,導致女宿電話暫停使用,加上過去女宿網路由資訊中心總量管制,經常造成網路塞車,遇有中毒情形,也容易癱瘓整層樓,因此本年度開始將女宿網路及電話業務,改由速博寬頻公司承接。速博經理熊瀚升說明:「電話使用方面,各寢室之間輸入2+房號即可通話,宿舍外可撥各寢室市話號碼即可通話,不用透過總機轉分機,另可提供直接撥打緊急電話;至於網路部份,採每寢獨立頻寬,降低塞車及中毒癱瘓的危險,且同時有線及無線上網。」而每年寒暑假,速博也會請學校提供住宿名單和房號,繼續提供上網服務。

對於宿網的變動,英文二王學寧表示:「自強館和松濤館繳交的網路費一樣,何以自強館的頻寬速度為每間房8M,松濤館卻只有2M?」傅組長表示,同學付費之寢室上網速率為:2M/640K,但自強館每間房住6人,松濤館每間住4人,因為ADSL設備沒有3M的頻寬速度,為了不委屈自強館同學,所以廠商提供8M頻寬,多出之成本由廠商自行吸收。

另外也有住宿生反應,開學後才開始安裝設備,造成了許多不便。傅組長表示,因為洽談廠商時,條件一直無法符合需求,才會延至開學後裝機,目前電話已全部安裝完畢並陸續啟用。至於收費方面,開學時所收的租用費是從10月1日開始計算,所以10月以前電話網路費用均由速博自行吸收。

NO.65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9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18:23:50
  • 線上人數:3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