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2006-10-16

施懿珊:美中不足,蟲多了一點(蘭陽校園)

蘭陽校園新生居住在依山傍水的宜蘭礁溪,在全台唯一的英國牛津體制下學習,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一施懿珊侃侃而談她對蘭陽校園的看法:「雖然大家都認為來這裡讀書很偏僻,但以後又能有多少這樣的體驗呢?而且全英文環境的教學,也能磨練自己。」對於蘭陽校園的環境,施懿珊說蘭陽的風景非常漂亮,從山上往下眺望,不論是夜景或晨曦都十分迷人,有一種特殊朦朧和舒適感。

蘭陽校園規定全校師生皆必須住宿,施懿珊說:「全新的宿舍環境很好,兩人一宿雖然人少了點,可是能多一點自己的空間。學姊們待人十分親切,即使不認識,需要幫忙時總會伸出援手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裡蟲多了一點。」另外,她也表示山上的收訊不太好,打手機必須找收訊好一點的地方。

課程部分,施懿珊說全英文的環境仍需要適應的時間,有些老師講話會聽不太懂,但大部分老師都很努力讓學生聽懂他們想說些什麼。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物質創造與心靈成長的唐耀棕老師,他常說一些很有玄理的話,教我們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。」

至於蘭陽校園的設備和教學資源,施懿珊表示雖然圖書館藏書沒有淡水校園多,但是學校貼心的提供從淡水校園預借書籍的服務。「在山上幾乎沒有報紙可看,雖然圖書館裡面能夠翻閱,但希望宿舍裡面也能提供報紙,讓大家能隨時吸收新知。」

蘭陽校園學生大三時皆必須出國修習一年的學分,施懿芬期待地表示:「希望在出國留學的一年中,能了解更多國際動向,擁有世界觀和見識不同文化,增進自身競爭力,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。」

NO.65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5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3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