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2006-10-23

世界未來 就看我們掌握!

一年一度的世界未來學年會今年在加拿大多倫多7月28-30日舉行,本校未來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紀舜傑帶隊,大學部徵選由英文四C戴嘉惠和國貿三B邱湘媛代表,未來學研究所3位學生代表:林欣潔、李佳玲和裴于雯參與這次的會議。今年會議主題為「Creating Global Strategies for Humanity’s Future」,探討政治、經濟、教育、健康等議題。本報特別刊出紀舜傑和5位學生此行的收穫和心得,與全體師生分享。

未來,不停地來。今天適逢世界未來學會創立40週年,規模更加盛大,來自世界各國的參與者逾千。今年會議地點在加拿大東岸的第一大城──多倫多。7月28日深夜,我們搭上了長榮航空經溫哥華再轉多倫多的班機,跨越半個地球,歷經16小時長途飛行和轉機,到達溫哥華時已經是當地時間半夜,一路上疲累不堪,但是在飛機降落多倫多機場的那一刻,一切的睡意都被興奮之情給驅逐了。

本校師生參與未來學年會有11年以上歷史,1990年代初,創辦人張建邦得知World Future Society每年舉辦大型年會,乃鼓勵校內老師參加,1995年起開始甄選學生一同參與此盛會。由於會議內容豐富,又有機會遊覽附近名勝,每年報名甄選人數節節攀升,今年大學部就有約40人報名,爭取2個名額。

2006年年會主題為「Creating Global Strate-gies for Humanity’s Future」(創造人類未來的全球策略),細分為「政府及社區」、「學習及教育」、「資源與環境」、「社會及文化趨勢」、「科技與科學」等9個子題。每個子題都有多場演講、工作坊,3天下來共有百餘場演講。我們按照行程,各選數場演講參加,其中大家認為最有收穫的是以下4場。

NO.65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3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5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