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6-11-13

校慶彈跳 膽大女生搶體驗

【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】「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跳!」還記得去年此時驚險萬分的高空彈跳嗎?今年課外活動輔導組再度與樸毅志工社合作,於上週三(8日)在書卷廣場舉辦「珍愛生命、高空彈跳」活動,今年盛況空前,開放報名不到半小時便已額滿。

為讓同學及長官安心,去年首位嘗試的主辦人江夙冠今年再度率先上場。當吊車緩緩上升至距離地面45公尺(大約15層樓)高的地方,江夙冠高呼一躍而下,現場響起一片如雷掌聲。另有一對男女別開生面挑戰「雙人跳」,協辦的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總教練王巨臺笑說,「平常只在情人節開放雙人跳喔」並打趣道,「希望兩人跳下來後真的變『情侶』!」嘗試雙人跳的是國貿二許玉芬及陳家德,甫落地的許玉芬笑說,男方太過膽小明年要換個勇敢點的男伴來。

在場還有來自瓜地馬拉的外籍生,戰略所碩二吳萊莉在法國時已嘗試過吊橋彈跳,從此便愛上高空彈跳的刺激感,今年聽到消息特地早起排隊報名。她跳完後表示,完全不感到害怕,還想再挑戰一次!此次活動執行長化學三連國翔指出,今年女生參與人數遠超出男生,「男生都躲到哪裡去了呢?」

王巨臺表示,此次採用吊車彈跳,難度比定點跳躍還要高一點,但經過多次的場地勘查,寬度以及風向都符合安全考量。教練群並於現場表演花式彈跳,看得圍觀同學驚呼連連。

樸毅志工社社長辜瀚霆表示,彈跳除了做為校慶活動外,也期許透過體驗高空的恐懼感及跳下的瞬間,體會生命的可貴。辜瀚霆笑說,將來應該會成為校慶的常態性活動,渴望參加的同學可於明年此時注意相關消息。

NO.66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1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3:17:34
  • 線上人數:3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