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6-12-25

活化通識教育 通核中心推出2學程

【記者陳貝宇�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】配合本校卓越計畫,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下學期將推出「文化工作」、「社會服務」二個學程開放同學選修,修畢後由學校頒發學程證書,增加日後就業的競爭力。

為使學生能夠更深入的學習,並與社會結合,「文化工作學程」及「社會服務學程」皆必修8學分,再選修相關12學分後就可以拿到學程證書。

通核中心主任謝朝鐘表示,由於淡水鎮長蔡葉偉是通核中心的教師,未來選修這兩項學程的同學,也可以選擇到鎮公所實習,為進入職場做準備。另外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也是核心課程的教師,將來文錙藝術中心、文錙音樂廳及海事博物館也將全力投入培養文化工作人才。

謝朝鐘表示,通核中心本學期實施「三合一教學」,結合教師、部落格(http://blog.core.tku.edu.tw/)、知識庫(http://xtree.core.tku.edu.tw/),以提升教學品質。在各學門設置數名課程教學及教材助理,落實卓越計畫,讓核心課將不再只是同學眼中的「營養學分」,而是確實帶給同學自己系上學不到的知識。

謝朝鐘滿意地說:「這學期實施成效良好,尤其同學大量利用部落格討論,盛況空前。」如高上雯老師的「中國歷史與人物」部落格中,讓同學發表自己最喜歡的歷史人物,羅承宗老師的「憲法與人權」部落格也時常張貼社會新聞,讓同學討論相關的法律問題。

知識庫提供課程大綱、相關文章及資料,如張素玢老師的「台灣歷史采風與踏查」知識庫中,就包含台灣地名由來、台灣植物等。

NO.66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5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