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7-04-09

大專盃劍道賽 我奪雙料冠軍

【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】第22屆全國大專盃劍道邀請賽,上月26日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行,本校劍道隊獲男子與女子過關賽雙料冠軍、得分賽雙雙摘下銀牌。

這場比賽像倒吃甘蔗,第一場得分賽對上台科大,第一支就被對方拿下,全隊捏了把冷汗,上緊發條戰戰兢兢應戰,才化險為夷順利晉級。爭奪前二資格時遇上大專盃強手台大,也一度陷入危機,幸有隊上好手財經三詹益祥以一打四,逆轉頹勢,拿下冠亞軍爭奪的門票。

與台北體院的冠亞賽更為激烈,初段的副隊長保險三游騏瑞,上場數秒便殺下一位二段的北體劍士,士氣大振,最後是隊上段位最高的建築四吳怡宏,憑著氣勢與經驗奪下冠軍。本校劍道隊雖屬非體育學院的乙組隊伍,但對上甲組北體劍道,場場難分難解、勢均力敵,北體隊長朱啟誠惺惺相惜地表示,淡江在劍道界是可敬的對手,表現不容忽視。

本校劍道隊成員,多為上大學後才開始學習,故僅吳怡宏為三段,中文三矢部保旭為二段,在段位上與勁敵北體差距甚大,也造成隊員不小的心理壓力,但社長詹益祥表示,隊員付出了熱忱與心力,才能得到如此亮眼的成績。

另外,女子隊也表現搶眼,會研所碩二劉玟吟沉穩應戰,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,而去年大專盃被封為「小坦克」決策四嚴珮毓,在女子過關冠亞賽中以一打四,為女子隊打下江山,也贏得了新封號「航空母艦」,隊員們笑稱:「小坦克升級!」

NO.67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2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99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