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7-05-07

下學年度學雜費預計漲3% 各院增加金額介1360~1600元間 今舉行說明會

【賴映秀�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96學年度預計調漲學雜費3%,依照教育部規定,成立96學年度學雜費審議小組,並於2日開會,初步定案。訂於今(7)日舉行學生公開說明會,由學務處及會計室共同向學生說明原委,最後結果將在8日由行政副校長主持的決策會議中,交由會計長、各院院長、學生代表議決。

會計長顏信輝於審議小組中說明,本校自93學年度調整學雜費後,迄今已2年未調整學雜費,為提供師生優質之學習環境,並求學校永續發展,96學年度應有調整學雜費之必要性。他指出,本校符合教育部規定調漲的檢視指標,並具體提出94至96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。他亦提出資料,顯示本校在性質相近的10所私立大學中,收費標準屬於中下(見右表)。各學院預計調整後收費金額,會計室亦列表說明,增加金額約在1360至1600元之間。

審議小組成員之一,教務長葛煥昭贊成調漲學雜費,他認為學雜費調漲後,清寒獎學金也跟著調高了一千八百多萬,不會有清寒學生有困難,不會影響到清寒學生或低收入戶的家庭,等於是多數非清寒的同學來幫助少數清寒同學,是合乎社會公義的。他說:「所以我認為法理情都合乎,調漲是合理的。」

學務長蔣定安表示,現在教育部補助愈來愈少,需要幫助的愈來愈多,96學年度獎助學金學校提撥的金額,預估已佔學校總收入2.76%,遠超過教育部規定的2%。

學生代表會計學會會長謝坤霖則表示,學校增加學雜費收入,但是否會檢視成本,能省的就省下來?比如教室的冷氣機,如果空堂沒有人吹,是否可以派工讀生巡邏,立即關掉;自習室沒有人的話,也可以關燈。其他如水費,亦可作節流措施,累積下來,成果可觀。

會計室表示,審議小組會議紀錄及相關資訊,皆會放置於本校首頁「學雜費資訊專區」(http://foreign.tku.edu.tw/acc/),提供同學參考。學生公開說明會訂於7日上午10時於Q409舉行,歡迎同學前往聽取簡報。

NO.676 | 更新時間:2011-06-15 | 點閱:127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0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