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7-06-25

畢業遊園逢甘霖 傘海伴方帽

【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】四方帽高高拋起,95學年度畢業典禮16日於紹謨體育館圓滿落幕。創辦人張建邦於致詞時勉勵畢業生與學校保持聯繫,常回淡江看看,關心學校的發展。校長張家宜表示,《Cheers》雜誌調查,本校蟬聯10年「企業最愛」私校第一,期許畢業生繼續在業界衝刺,展現淡江人精神。

每年畢業典禮幾乎都在大汗淋漓的暑熱天度過,今年適逢甘霖,天空飄起雨來,卻澆不熄畢業生熱情,師生家長爭相在雨中尋找機會拍照留念,滿園傘海形成特殊景致。「校園巡禮」時步行遊園,許多畢業生寧願自己淋雨,也要幫師長撐傘遮雨,師生之情令人動容。

今年畢業典禮首次以兩位畢業生代表致謝詞,果然創造了非凡效果,資訊系陳映宇以一首《新不了情》帶出同學們不捨的情緒,最後又以一段《背叛》的歌詞:「緊緊相依的心,如何saygood-bye?」唱出大家的心情,台下畢業生跟著哼唱,催人熱淚;再配合中文系張晏慈的朗誦,兩人時而風趣幽默,時而感性動人,感謝師長、感謝同學、感謝淡江的一切,也帶給畢業生一個難忘的回憶,最後更帶領所有畢業生高拋學士帽,慶賀畢業萬歲。

盲棒常勝軍的歷史系邱文昇,也是即將步入社會的畢業生,雖然眼睛看不見,仍努力不懈,在學期間表現優異,帶著相伴的導盲犬Journey一起參加畢業典禮,獲得熱烈的祝福。

技術學院即將裁撤,末代畢業生營建系陳俊廷說:「因為是最後一屆,沒有學弟妹,辦活動時感覺有點寂寞。」他表示,雖然曲終人散,以後仍會常常回學校走走。

結束驪歌《放心去飛》後,會場播放畢業生生活學習影片,許多同學忍不住相擁而泣,還有許多冒雨專程來獻花的學弟妹或好友,致上祝福,會場中、校園裏,處處有感人的情景。資圖二吳萱表示,專程來獻花給學姊,感謝學姐在淡江的幫助,也祝福她鵬程萬里。

NO.68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9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09:27:12
  • 線上人數: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