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7-08-16

全英式教育展成效 蘭陽大三生海外修課

【本報訊】蘭陽校園首屆大三學生出國留學成行,今年暑假預計有4系126位學生分赴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瑞典、奧地利、芬蘭等地留學,8月9日約40名學生代表參加「96學年度大三學生、研究生暨交換生出國留學授旗典禮」,接受師長們的勉勵與祝福。

4系分別為:資軟系、資通系、語言系、政經系;申請前往包括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、英國桑德蘭大學、加拿大布蘭登大學、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、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等13所學校就讀。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表示,養兵千日,蘭陽校園實行英語教學,過去2年的學習,如今就要展現成果,希望學生們出國後好好照顧自己,多看看不同的文化,充實自己。

即將前往美國波士頓沙福克大學就讀的語言三張瑜芳說:「現在的心情很興奮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」她表示,已經選好了自己有興趣的社區服務類課程,希望可以跟社區有很好的互動和學習,而且波士頓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之都,居民有三分之一都是學生,相信可在那裡獲得很好的文化薰陶。

資軟三劉興昌則是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的交換生,他難掩興奮的說:「超期待的,好想趕快去體驗異國學習的感覺;曾聽國貿系出國留學的學長姐說這所大學很不錯,而且靠近墨西哥,說西語、法語的人不少,所以我會利用這樣的環境多學幾種語言。」對於家人的感受,張瑜芳和劉興昌異口同聲說,有msn和skype,和家人聯絡非常方便,所以很放心。

申請學校的過程中,部份學生曾因出國費用問題而擔心不能成行,林志鴻表示:「除了部份熱心教育的人士慷慨相助,我們也輔導學生申請相關補助,很高興百餘位學生終於可出國圓夢」。他提到,明年將有5系250位學生申請出國,規劃申請的目標學校將更多元化,讓學生有更多不同的選擇和機會出國學習。

NO.68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5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3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