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視窗 2007-10-29

淡水校園《知識之城

.夏威夷太平洋大學來訪談雙學位

姐妹校美國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副校長Mr. Harry Byerly、夏威夷太平洋大學台灣招生中心主任Mr. Erick Kish及資深諮詢Ms. Chieh-Yi Kuo,一行3人上週二(23日)蒞校參訪。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主持,與會人員包括大傳系系主任楊明昱、資工系系主任王英宏、管科所所長婁國仁、資軟系系主任蔡政言、國交處主任陳惠美。會中討論了兩校進一步交流事宜,並提出和與會系所的雙學位合作方案,包括1+1與3+1+1,前者為一年在淡江、一年在國外輪流完成四年學業,可取得雙學位;後者則是在淡江三年,最後一年在國外,即可拿到雙學位,若再加一年,更可取得碩士學位。大傳系主任楊明昱說:「一切都只是初步的討論,還有學分抵免等細節待商討。對系上來說,和國外學生交流的機會很難得,也不排斥和更多的國外大學有類似的合作計劃。」(蔡瑞伶)

.印第安那大學 今來校參訪

姐妹校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國交處主任Dr. Michele L. Petrucci等一行2人將於今日(29日)蒞校訪問,洽談兩校雙學位合作計畫,並與本校曾至該校留學的學生舉行座談會,國交處秘書郭淑敏表示,Dr. Michele L. Petrucci也將於30日拜訪蘭陽校園,鼓勵學生到印第安那大學留學。(吳春枝)

.日安田女大週三來校談交流

本週三(31日)日本安田女子大學安田裕實事務局長一行4人將蒞校參訪,國交處秘書郭淑敏表示,安田女子大學尚非本校姐妹校,安田裕實此行將由日文系系主任彭春陽陪同,與本校商洽建立未來交流關係,並希望將來安田女子大學的學生可以到本校學習華語。(吳春枝)

NO.69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7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4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