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7-11-03

鍾信勇捐化學系260萬 鼓勵研發人才

【本報訊】本校第11屆化學系系友(民國60年畢業) 鍾信勇,現為新力美科技公司董事長,也是今年金鷹獎得主之一(專訪請見2、3版),今年捐贈260萬元提供「淡江化學系系友SFS獎學金」,預計每年捐250萬予本校化學系,鼓勵學生報考本校化學系,培養主修有機化學、高分子(材料)等應用化學領域的人才。

該獎學金於每學期頒發一次,本學期9月已首次開放報名申請,由化學系博一陳繼浩、李泳霆、黃景忠,化學系碩一廖浩涵、江健鴻、林忠政,化學系大一林宏軒、游銘弘、丁顯博、劉珀豪獲得。

鍾信勇畢業後即投入化學材料(纖維補強塑膠,Fiber-reinforced Plastics, 簡稱FRP)原料的製造銷售業務,與大學同學分工合作,利用在淡江所學的化學基礎,自行研發生產技術,當時的產品取代國外原料,由浴缸至遊艇外殼(FRP)的未飽和聚酯原料,讓國內下游製造商,能有可靠、物美價廉的原料供應,後來逐漸轉型進入紫外光照射硬化系統的樹脂原料,在他領導下的經營團隊,繼續研發技術,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,從傳統的化學材料製造專業廠商,如今公司經營跨足高單價、技術門檻高的光電、生醫的上游產品。

鍾信勇表示,有感於研發人才難覓,基於對母系的感情和關心學弟妹的將來出路設想,因此特別捐贈獎學金鼓勵優秀的年輕人,投考化學系,致力於有機化學或材料化學的探討,期待更多人從事與他發展事業有關的有機化學或材料化學。

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說:「他畢業後多年,經常津津樂道提起在校時超修學分的經驗,真有值回票價的快感和成就感;更難得的是在他忙碌事業之餘,願意以感恩的心,回饋母校的學弟妹,真是令人感佩。」

NO.69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72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8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