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7-11-12

園遊會擺攤 醒獅點睛 齊為淡江慶生

【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月3日校慶園遊會讓海報街搖身一變成為熱鬧市集!除了飾品、衣物、體育用品、彈珠汽水、小吃的販賣外,更有來自各國僑生親手準備的異國美食,而洩恨水球等趣味遊戲,更炒熱校慶氣氛。

由決策系擺攤的洩恨水球趣味遊戲,吸引許多人參與,工作人員被水球砸得滿身濕,卻仍樂在其中;而夜市常出現的彈珠台也深受小朋友歡迎,讓他們在機台前流連忘返。

此外,一踏入海報街撲鼻而來的是陣陣香味,各式各樣的美食攤位叫賣聲此起彼落,平日的海報街頓時成了美食街。其中,華僑同學會派出馬來西亞、泰緬、港澳、印尼及美非五個分會擺設各國僑居地美食攤位。帶出濃濃的異國風味。

僑聯會長大傳二高孝蓉表示,「這次園遊會參加的僑生人數比往年多,希望能讓僑生更融入淡江的生活。」

【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月3日海報街熱鬧舉行園遊會的同時,僑生醒獅團也帶著新添購的「獅子」前來,為淡江祝壽,並由學務長蔣定安為新獅進行「點睛」儀式,隆隆的鼓聲吸引許多同學圍觀。

這是僑生醒獅團成立7年以來的第4隻獅子,醒獅團常受邀到校內外表演,有些獅子已出現損壞現象,所以今年特別添購一頭新獅為僑生醒獅團注入新的氣息。

新購入的醒獅依據傳統舞獅的點睛儀式,由學務長在醒獅的天靈蓋、眉毛、眼睛、耳朵及腳等13個部位點上紅硃砂,象徵請求神明賦予醒獅靈魂及生命力。完成點睛儀式後,4頭醒獅便帶著快樂的步伐,進入園遊會場內,到僑生的攤位前祝賀,僑生派出代表發紅包給醒獅象徵吉利,可愛的醒獅也吐出吉利的糖果給現場的同學,讓大家一同感受歡樂的氣氛。

醒獅團團長企管三林鍵輝表示:「新獅的最大特色在於獅身為雙色,灰色底泛著紫色的光芒,接下來也將編排新動作,為明年北區僑生春季聯歡會的表演做準備,希望到時能讓醒獅的表演更活靈活現,帶出醒獅原有的神韻。」

NO.69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9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5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