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2007-12-17

理學院◎院長錢凡之:跨國合作 創造雙贏

在高教品質與績效評估方面,本校新進老師的工作負荷太大,應適度為他們減輕負擔。每個部門在領導上都要發揮管理的專業,建議學校可以為新主管成立一個管理研討會或以研習營的方式,讓他們學習管理上的知識。

至於外卡效應,本校在行銷上可能還做得不夠,需要加強,才能使淡江的外卡發揮效用。生科所助理教授陳曜鴻針對未來的外卡效應表示,學校應多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學術會議或壁報競賽,以打響本校知名度。

在集體協作上,本校應積極與姊妹校合作,要求各系所每年固定交換教師,進行跨校、跨國的集體協作。目前本校已有許多外籍生與外籍教師,他們對於圖書館網頁的使用是否滿意,可能需要一個單位來協助圖書館,建立相關的資訊管理。教師個人資料系統方面,在本校網頁上資料不甚齊全,因此許多行政單位在搜尋資料時,常會找不到齊全的資訊,建請學校要強制教師該填寫哪些欄位,務求資料的完整性。

在氣候變遷與大學教育的省思上,本校的廁所經常可看見張貼許多節能標語,電梯旁也可考慮跟進,讓同學在等電梯時,也能吸收環保常識。而工學院在能源方面是專家,所以建議應由工學院組成一個節能小組,告訴師生怎麼做才能達到節能的效果。

在高等教育組織和淡江第四波方面,學校網路上應提供一個產學合作的平台,讓教師能很方便地將資料放入平台中,讓產學合作小組可以取得資料做審核、研判並執行,可藉此加快速度。(記者陳宛琳、黃士航整理)

NO.6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74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4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