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2008-01-02

淡江綠建築 大家都說讚!-師長-落實環保觀念

資軟系副教授 林銀河

蘭陽校園在太陽能光電板和水土保持做得很好,而綠化、節能節水,及充分利用自然環境資源等方面也表現優異。得到綠建築標章要歸功於大家的努力,行政團隊的良好溝通及經營管理,才能有現在蘭陽校園的綠建築。(林世君整理)

未來所所長 陳建甫

很高興獲知蘭陽校園得到綠建築標章的消息,未來淡水校園要蓋新建築物的時候可以當作參考。除了建築物本身要達到綠建築標準外,為了環保,我們也應該從自身做起,比如以走路取代搭乘汽機車,走出教室在室外上課等,都是不錯的選擇,並在學校提倡節能、環境保護等觀念。(吳家彤整理)

電機系教授江正雄

對於蘭陽校園獲得綠建築標章,覺得很開心,這是很好的發展,獲得綠建築標章,對學校推動環保是一種肯定,淡水校園也應跟進。我們應多多在校園推廣綠建築相關知識,讓校內師生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。而師生也應在下課離開教室時,主動關冷氣、電燈,以節省能源。(李佩穎整理)

大傳系助理教授 許傳陽

蘭陽校園整體的建築物儘量在不破壞生態的前提下興建,與原本的景觀搭配得很協調。本校校園環境優美,適合研究、讀書,尤其是覺軒花園,是校園裡的世外桃源。(吳家彤整理)

NO.7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6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3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