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01-07

專利技轉就業座談 產學雙贏

【記者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】化學系系友會於上(12)月22日在台北校園,邀請各系所校友參加「淡江大學專利、技轉、就業輔導座談會」。學術副校長陳幹男、研發處研發長康尚文、育成中心主任施國琛、就輔組組長陳慶貞、化學系友會會長王國璋,以及化學系、中文系、企管系、保險系、產經系、統計系等27位校友共同參與討論。校友們發言踴躍,並決議未來學校與產業界合作的模式,計劃成立技術顧問公司,期望在公平互惠的原則下,完成技術移轉、專利商業化、解決研發瓶頸而達成產學雙贏,為本校造就更多利基,永續經營。

陳幹男表示,學校有許多寶藏,希望校友回母校尋寶,以我自己為例,有些專利在學校,這些智慧結晶若無善加利用,十分可惜。校友們應常回學校與教授多交流,企業界所面臨技術性的問題,可給予學術界研究的靈感,校友們在業界有傑出成就時也應不忘回饋母校。

議程中規劃的事項包括:一、研發處必須成立產學合作定價評估小組。整理校內教授研究所得專利及技術移轉的項目,並將訊息傳達給淡江校友,以凝聚校友力量。二、育成中心也要化被動為主動,積極進駐北部科學園區或在本校台北校園成立育成中心分處,並定期舉辦成果發表會,以吸引各校友會及系所招攬企業進駐。三、就輔組也擬安排生涯規劃相關課程為必修核心課程,加強學生關心自己未來的意識。並在每年的就業博覽會擴大徵才,邀請校友廠商參與。

會中化學系第17屆校友許鴻裕,現為瑋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建議,由於近日來社會對環保概念的注重提升,企業界大小事物都必須通過環保認證,哪怕是一個染料、電子晶片,學校可善用此點,走認證路線。化學系友會會長王國璋表示,此次座談會是敲門磚,將來架構對象仍是淡江校友,因應大環境的改變,產學合作、學生就業都牽動著學校生存的契機,淡江全體師生都應全力以赴。

NO.7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2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9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