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01-07

吉里巴斯總統讚淡江學風好設備佳

【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】上(12)月28日(週五)吉里巴斯共合國(Republic of Kiribati)總統兼外交部長湯安諾(Anote Tong)蒞臨本校,受到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、校長張家宜及師生的熱烈歡迎,湯安諾對本校的硬體設備及宏偉建築讚嘆不已,並說:「57年就能有如此成就,令人驚嘆!」

本校由學術副校長陳幹男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、董事會主任祕書周新民、董事會秘書張金鑫接待,隨行者有該國內閣秘書長畢利博、外交部副次長莫湯姆、財政部次長席拉帖、禮賓官布維納,另有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陳士良、禮賓司蔡佳蓉秘書、陳盈廷小姐,其中陳士良為本校歷史系及歐研所校友,蔡佳蓉為本校西語系及拉研所校友。此行吉里巴斯的隨行官員皆對本校留下美好的印象,席拉帖於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時,不自覺讚許本校學生:「淡江學風自主,學生們很用功。」而布維納則笑說:「能在淡江念書的學生好幸運!」

吉里巴斯於1979年脫離英國獨立改稱吉里巴斯共和國,1999年加入聯合國,2003年11月與我國建立外交關係,首任駐吉里巴斯大使陳士良表示:「整個南太平洋只有斐濟一間南太平洋大學,邀請湯安諾參訪淡江,因湯安諾現為南太平洋大學榮譽校長,可與淡江學術交流。」

吉里巴斯共合國總統湯安諾擁有倫敦大學政經學院碩士學位,對於本校的發展深感興趣。本校現有外籍生206名,2名來自吉里巴斯,在英文系就讀的吉里巴斯同學蕾妮,亦參加此次歡迎活動。此行湯安諾先後至文錙音樂廳、海事博物館、文錙藝術中心及覺生紀念圖書館參訪,中午並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餐敘,對於本校花園化、國際化、友善的校園留下深刻印象。

NO.7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3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40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