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8-01-14

8社團寒假社會服務 校長親自授旗

【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】淡江人愛心不落人後,在大家搶著過寒假的時候,卻有包括康輔社等8個社團約240位師生,組成社會服務隊下鄉寒冬送暖。另外也將有二十餘個社團近千人,利用這段時間舉辦寒訓活動。

社會服務隊包括屏東、二齊、彰化等3個校友會返鄉服務,以及大地環保工作團、親善大使團、關懷動物社、康輔社、教育學程學會,服務對象大多為國小學童。課外活動輔導組將於下週一(21日)8時至17時在B712舉辦「社會服務隊行前講習」,會中將邀請多位相關領域的專家,解說服務學習相關內容及出隊安全等,讓同學們對於服務學習有更深入的了解,校長張家宜也將於上午10時30分親自授旗、授證,為他們加油打氣。

彰友會返鄉服務隊今年主題為「史瑞克之快樂腳育樂營」,對象為彰化縣竹塘國小;屏東校友會則以「台灣、福爾摩沙」為主題,舉辦育樂營,服務屏東縣東寧國小;二齊校友會將到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舉辦育樂營;康輔社將與天文社合作,到台北縣竹圍國小,舉辦主題為「星光大道」的育樂營,教導學童天文知識;教育學程學會將組成教學團到彰化縣長安國小協同教學,用不同的主題將有趣的活動融入課程中;關懷動物社則到台南新化一間私人動物收容所,幫忙清理動物居住環境。

另外大地環保工作團將舉辦「擁抱大地兒童環保育樂營」,服務國小學童,以遊戲、角色扮演、實作等方式,讓小朋友進行快樂且自動自發的學習,刺激他們對生物的保育觀念;親善大使團也繼續舉辦備受好評的「寒假禮儀研習營」,進行校園導覽介紹、晚會、參觀飯店及教授西餐禮儀等活動。

舉辦寒訓的社團包括羅浮群、淡江合唱團、吉他社、弦樂社、口琴社、舞研社、實驗劇團、國標社等二十餘個社團。

教育學程學會隊長數學三陳筱蓉表示,去年暑假也舉辦過營隊活動,從中獲得許多經驗,也覺得很有意義,透過這樣的活動,將在課堂上所學應用到實際教學中,除了可以磨練自己,也讓參加活動的小朋友,過一個不一樣的假期。

NO.7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2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6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