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8-03-17

文化週美食大車拚 奇招盡出拉人氣

【記者謝慶萱、陳若&#20264淡水校園報導】「瘋台灣!賣文化!」同學們如市場攤販般地熱情叫賣,到底是賣什麼呢?金門、花蓮、宜蘭等15個校友會上週在海報街舉辦「瘋台灣聯合文化週」,個個火力全開、熱情洋溢賣起各地名產,海報街香味四溢,一下子就變成美食廣場了。

竹友會的水潤餅、雄友會的芋泥餅、中友會的雞爪凍、嘉義的方塊酥、台南的依蕾特布丁奶酪,及澎湖的仙人掌冰等人氣商品,讓人愛不釋手。各攤位為提高人氣,無所不用其極,雄友會派出兩位同學用相聲介紹高雄愛河,一搭一唱引來群眾圍觀;竹友會舉辦現場擂茶教學、吃米粉大賽、喝啤酒大賽、燒琉璃,及制服走秀;屏友會提供限量的駝鳥肉乾,及販賣排灣族琉璃珠;金門校友會則把攤位布置成民防坑道,介紹過去戰爭歷史,並特調高梁加雪碧的雞尾酒請大家喝,這些都成功為攤位帶來人潮。

除海報街的動態活動、名產外,台南二齊等6個校友會也特地在商管展示廳舉辦展覽,嘉雲校友會做了一座北回歸線標誌以及阿里山小火車;花蓮校友會的同學則身穿阿美族的純手工服飾,和現場同學一起跳「牽手舞」,展現阿美族人的熱情;高雄校友會特地將試運不久的高雄捷運地圖描繪出來,提早讓同學搶搭這股高捷熱。

校長張家宜、學務長蔣定安走遍了各處攤販,品嚐各式各樣的小吃,也到商管展示廳觀看饒富各地特色的展覽,包括高雄的第一指標--八五大樓、台南劍獅、阿里山小火車及花蓮阿美族豐年祭等,對同學努力的成果,頻頻點頭讚賞。她表示,藉由這次活動,讓全校同學了解台灣的美,不僅是各地的美食小吃,也更了解各處的風土民情,而且這是聯合15個校友會所舉辦的活動,更具意義。

NO.707 | 更新時間:2011-07-07 | 點閱:163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2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