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8-03-17

教科畢展SHOW產學合作成果

【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】教育科技系將於本週二(18日)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商館展示廳,舉辦第8屆畢業成果展「教科畢展.八戒的抉擇--2008數位學習大賞」,共展出21組學生作品,並於週二中午12時10分舉行開幕及剪綵儀式。

展出內容為教科系學生與各界合作,為不同對象量身訂做主題式的數位訓練教材,包括威秀影城新進員工訓練、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導覽人員培訓課程等,畢展執行長潘璿安表示,成果展名稱「八戒的抉擇」,比喻豬八戒放棄跟隨唐三藏到西藏取經的計畫,選擇學習現在的潮流文化「數位學習」,並表達數位學習為人類帶來無遠弗屆的影響。

展覽主題包括:企業訓練數位學習產品、中小學教育數位化教材、高等教育教學卓越推廣、生活知識與技能之數位內容輔助教材等,是教科系學生4年所學理論與實務的結合。畢展指導老師之一、教科系副教授陳慶凡表示,學生的整體表現與作品呈現都很不錯,雖尋找合作對象的過程中,遇到很多困難,但學生都能一一克服,從與企業溝通到成功做出一套完整的教材,學習到難得的經驗,對於未來進入社會工作有很大的幫助。

活動期間,將以電腦播放數位教材並展示企畫書,現場將有學生進行作品講解。參觀者只要蒐集會場所準備的圖章4枚,並答對問卷就可參加抽獎,獎品豐富,包括網路攝影機、滑鼠、耳機、2G隨身碟、DVD光碟燒錄片等。抽獎時間為本週五中午12時至12時30分,有興趣者請好好把握。

NO.70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5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9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