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8-04-14

市集DIY許願 藝術季體驗生活美感

【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】學生會主辦的「新鮮角落─覆古年華」藝術季,於上週一(7日)至週四一連四天,在書卷廣場熱鬧舉行。「藝術季是學生會給同學春天的禮物喔!」學生會會長機電三陳奕儒說。希望能在這美好的季節,讓同學嚐鮮,感受平常沒注意到的生活美感。

此次活動除了延續去年的創意市集,也加入傳統市集、DIY區及竹筒許願區。創意市集攤位包含手工包包、樂高吊飾、暫時性刺青、創意手錶、彩繪網帽及衣服等,可愛及充滿個性的圖樣,吸引大批人潮光顧。

傳統市集區包含手編飾品、皮革包包、石頭彩繪、琉璃製作及剪紙藝術等。活動執行秘書水環一許純錚表示,雖然現代感的產品較吸引人,仍希望將傳統藝術帶進校園,多一種美感的呈現。決策三吳弦潔滿載而歸,不但買了手錶,請師傅剪紙剪出側臉,還當場訂製了蝴蝶圖案的紅色網帽。但也有同學心疼荷包縮水,「太貴了,如果能便宜點多好。」經濟三江豪說。已經第二次參與藝術季的藝術家─石頭伯,彩繪石頭20多年了,他有感而發的說:「藝術其實就在生活周遭,留給有心、有文化的人享受。」

DIY區是另一個深受歡迎的創作園地,可自己手繪折扇或拼貼馬賽克飾品,每個人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家。折扇在炎熱的天氣應景下,格外受大家喜愛。國貿四邱湘媛等3位女同學享受著DIY樂趣,在此區一坐就是2小時。也有許多同學將自己的心願寫在許願竹筒上,及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,在創意塗鴉區彩繪紙箱,為淡江添增藝術風采。

NO.71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0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4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