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8-04-28

鏡頭下的蘭陽 綠建築杜鵑花相映

【記者江啟義蘭陽校園報導】蘭陽哪裡最美?第二屆「林美春曉,蘭陽之美」攝影比賽得獎名單揭曉!

參賽作品中,得獎作品大多以杜鵑花以及校園建築物為主。除了淡水校園之外,蘭陽校園也可看見滿園的杜鵑花,許多同學都深受吸引,感到「心花怒放」;校園建築物部分,則因蘭陽校園獨特的玻璃帷幕設計,使山環水抱的景致相映,不但增添美感也饒富趣味。

社會組及學生組共計近80組參賽,參賽對象除了本校教職員生外,今年更擴大範圍至林美社區居民及三民國小師生。社會組金牌獎得主為全球化政治與經濟系系主任鄭欽模,銀牌獎為林美社區居民邱資倉先生獲得,銅牌獎則為游瑀釩小姐;學生組金牌獎由資軟一涂乃 奪得、語言二莊雅鈞居次,銅牌獎為語言二邱方怡。金、銀、銅獎分別可獲得10000元、7000元及5000元獎金,及獎牌乙面。社會組及學生組另各取10名優勝,可獲得獎金1000元,及獎狀乙紙。

社會組金牌獎得主的鄭欽模謙虛表示,從大學至今已經幾十年沒碰相機了,這次會得獎,大概是對於杜鵑花以及相機的「戀慕之情」吧!從求學過程一直到蘭陽校園都有杜鵑花的陪伴,感觸特別深,因此參加比賽。鄭欽模認為,在鏡頭中看到的每一項事物,「只要用心,都會是活的」;學生組金牌獎涂乃 說明,蘭陽校園的玻璃建築很多,於是興起了隔著玻璃拍宿舍區的念頭,能夠拍出這樣的感覺,也感到驚喜,兩天熬夜等待日出的雲彩,「辛苦總算得到肯定」。

獲得學生組銀牌獎的莊雅鈞表示,參加比賽純粹是意外,沒有想到會得獎。社會組優勝之一蘭陽校園主任室職員紀彥竹開心表示,平常就對攝影有興趣,對於學校也有很深的認同感,故想在鏡頭的瞬間為學校留下美景。意外得獎,感到驚喜,希望以後能夠繼續努力,捕捉校園之美。

NO.71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7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09:28:06
  • 線上人數:19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