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06-02

超馬悍將林義傑 來校演講齊健走

【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】為落實一人一運動,鼓勵全校教職員生持續規律運動,體育室配合教學卓越計畫,於上月29日(週四)下午4時25分舉辦「輕鬆健走、樂活校園」活動,邀請超級馬拉松冠軍選手林義傑擔任健走嘉賓,全校近千位師生參與此項活動,蘭陽校園亦同步進行。林義傑說:「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健走,一個提倡健走的校園,代表有活力!」

超馬英雄林義傑除擔任健走嘉賓之外,並於當日下午在體育館7樓舉行巡迴講座「2008探索世界夢想無限」,現場座無虛席。

平常總是衣著端莊的校長張家宜,當日換上輕便的運動服,帶領全校師生健走,她表示:「在校園健走是一項很好的運動,希望大家能更重視運動。」在體育室講師蔡忻林活力十足的熱身操帶動後,由張校長、林義傑等人開走,由體育館出發,經過科學館、驚聲銅像廣場、活動中心、五虎崗球場、商管大樓,再回到體育館,路程約1.8公里,蘭陽校園則從建邦國際會議廳出發自宜江橋結束,全程約3公里。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,安全性高的健走活動,讓大家感受一起運動的熱鬧氣氛,並達到運動的功效。

活動中,不乏已退休教授參與,前校長林雲山、前外語學院院長紀秋郎皆共同參與。資訊中心專員彭國仁拄著拐杖全程參與,精神令人敬佩,他說:「能流流汗覺得很舒服。」參與學生西語三侯見歡表示,現代人常缺乏運動,學校能舉辦此活動很好。最後以摸彩作結,獎項包括頭獎iPod、無線滑鼠、隨身碟等大獎,抽到特獎iPod的中文三林嘉芬笑說:「本來只是純粹想運動,能抽到大獎很意外。」

NO.71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7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19 17:26:07
  • 線上人數:3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