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08-08

7227名新成員 加入淡江大家庭 9月4日、5日新生講習

【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】97學年大學指考放榜,本校將有7227位新生成為淡江人;若加上僑生分發247人及二、三年級轉學生944人,開學後將有8418張新面孔,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。

依大學甄選個人申請,日間部共40系(44系組))招考1204人,另有學校推薦,日間部共34系(38系組)招考581人。據教務處統計,七千多名新生包含大學部4670人,進學班950人;研究所博士班106人、碩士班1501人。

本校也為新生提供各項服務,使其能盡快融入這個大家庭;住輔組於16、17日開放家長參觀學生宿舍,使大一新生及家長更了解學校及住宿環境,現場亦安排人員予以導覽解說。校友處也將於23日上午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「台北場新生暨家長座談會」,會中將介紹學校概況,並有參觀系所及座談、參觀校園等活動,且在當日下午1時至5時再開放男、女生宿舍參觀。

此外,盲生資源中心將於17日,針對身心障礙生舉辦的「新生營」,以往稱為「課業先修班」是以課業為主,今年則改成為期8天的營隊,將融合課業、生活、心理等綜合教學,著重在基礎的認識,如搭公車、捷運及在外用餐等注意事項,也希望能因應個別需要,並使課程規劃上更多元。

各學院及系所針對學生個別需求,9月4日舉行文、理、工、外語、國際研究學院各系所(含在職專班、進學班、轉學生)新生講習及商、管理、教育學院各系新生體檢暨交通安全講習;9月5日舉行商、管理、教育、創發、全發院各系所(含在職專班、進學班、轉學生)新生講習及文、理、工、外語學院大學部、進學班各系新生體檢暨交通安全講習。

NO.72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9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6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