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08-08

452名學生出國圓夢 歷年人數最多 居全國之冠

【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97學年度大三學生、研究生暨交換生出國留學授旗典禮,於6月25日下午舉行,共計452名學生出國圓夢,為歷年出國人數最多。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於典禮中開心的說:「去年《遠見》雜誌調查,本校學生出國修習學分人數為全國之冠,今年將蟬聯全國第1。」

典禮由校長張家宜主持,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親臨授旗,邀請出國學生及家長觀禮,張創辦人勉勵所有出國學生,留學的目標,除了瞭解世界,更重要的是瞭解自己、讓自己成長,他說:「本校學生出國『量』已達一定程度,接下來將更致力於『質』的提升。」他指示各系系主任、導師透過網路等不同管道密切關心出國學生,也叮嚀學生與學校保持聯繫。

另邀請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主任Mr. Nicholas Papp、台北德國文化中心主任Mr. Jurgen Gerbig等各國代表致詞,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組法語教學專員Mr. Thierry Coste表示,淡江大學是台灣與法國交流最多的學校,期許赴法留學的學生成為最好的親善大使,將台灣介紹給外國朋友,讓兩地學生交流一年比一年成長。452名學生中,姐妹校交換生49名、蘭陽校園學生約189名,外語學院大三出國約154名、國貿系英語專班約49名,將赴美、歐、亞、澳四洲15國63學校留學。根據統計,最受本校留學生歡迎的學校,前3名為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、賓州印第安那大學及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,留學人數分別為40人、37人、33人。

典禮中,邀請返國留學生日文四蔡宜珊、資軟四劉興昌代表致詞,與學弟妹分享出國心得,劉興昌甫從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留學歸來,他表示,蘭陽校園的英語授課環境,讓他更快適應國外學習環境。英文三黃彥中、國貿碩二黃啟賢將前往澳洲昆士蘭大學完成雙碩士學位,他興奮的表示,這些經驗可以讓我開拓國際視野,是個自我成長的好機會。另由出國留學生家長孫永忠(日文系孫劭昌同學家長)代表家長致詞,叮囑孩子把握青春好好學習。蘭陽校園政經三曾信華將赴韓國慶熙大學,她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出國,有點緊張,但會盡快熟悉環境,除了英文,也希望把韓文學好。」西語三王于芳表示,出國唸書花了她所有的積蓄,出國前會複習單字文法,縮短適應期,盡快進入狀況,獲得最大收穫,讓這筆開銷值回票價。

NO.72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3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0:40:05
  • 線上人數:219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