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09-08

首次與大陸姐妹校交換學生 國際化新版圖

【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自97學年度起首度與大陸姐妹校交換學生,且不限一個系所交換,交換生版圖擴展至大陸,國際化往前更推進一步。大陸所碩二程文政等5位交換生已於上月28日前往復旦大學,該校5位學生也計劃於9月中旬抵達本校,展開一學期的交換生生涯。

目前大陸共有18所學校與本校學術交流密切,未來將計畫進一步交流。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,這次的交換生並非侷限一個系所,意義非凡,來自復旦大學的交換學生是從該校選出來的優秀學生,這樣的交流使雙方獲益良多,少了語言的隔閡,交換生可以更快速地融入當地生活。下學期開始本校也將與姐妹校吉林大學進行交換生,兩岸學術的交流將更為活絡。

他進一步指出,復旦大學是本校首次進行交換學生的大陸姊妹校,不同於以往各國姊妹校語言上的限制,沒有語言不通的問題,對岸大學的學習環境能促使本校學生更深入地研究與接觸,培養廣闊的視野,帶來更大的衝擊與成長。

至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進行交換的程文政表示,初抵復旦大學時,校區廣大,校園裡穿梭頻繁的腳踏車非常壯觀,讓他印象深刻。復旦大學的國際政治系是大陸國際關係的「老三校」之一,在國際關係領域占有相當重要的學術地位,程文政期待未來能利用課餘時間,體驗當地的生活,並培養在地的人際關係,增加大陸經驗。

NO.72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62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20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