黌宮珠璣 2008-09-22

你在看誰的部落格?

書名:你在看誰的部落格?一群打亂長尾、扼殺文化的業餘者

作者:安德魯.基恩

譯者:尤傳莉

出版:早安財經文化公司

索書號:541.4�854

導讀 蕭瑞祥(資訊管理研究所副教授)

「有問題問Google,不問老師」是現代學習的現況,也許有人會反駁說:「我不是問Google,我是問知識、維基百科…」!但是您可曾想過這些在網際網路找到的資料或知識,可能是某個廠商的廣告式的報導或某些業餘者模糊不確定的言論?

本書作者列舉許多個案,試圖傳達一個訊息,新一代的網路發展營造資訊民主化、全民參與之氛圍,造成我們所依賴、所搜尋的資訊,是由一群業餘者所共同編撰、創造,如此可能偏頗了資訊的正確性與適當性、扼殺了專業與專家的存在價值。作者以曾是網路創業先驅者之身份,深入觀察探討現今網路發展中值得深思的問題:「任何人只要有意見,不管有多麼愚昧無知,都可以貼到部落格或YouTube上,或是去改寫維基百科上的條目」,並質疑在極端資訊民主化下,網路使用者所獲得的資訊品質。本書出版造成網路上熱烈的評論,真的會使得專業專家消失嗎?或許您看過後,也可以在您的部落格表達看法,一同加入這個全民參與的戰局。

NO.724 | 更新時間:2011-07-07 | 點閱:141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4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