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8-11-24

國家品質獎再挑戰 週二.三蒞校實地訪評

【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】為落實國家品質獎「精益求精」的精神,本校今年重新出發,再次挑戰第19屆國家品質獎。已於日前通過初審,複審將於本週二、三(25、26日)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,評審委員將蒞校進行實地訪評。校長張家宜表示,對於這次訪評充滿信心!面對國品獎,其過程與結果同樣重要,本校藉由申請國品獎,全員一同參與的過程,不但成功營造向心力,更針對缺失不斷改進、持續創新,確實落實全品管。

評審行程包括簡介、全面品質管理推行說明、實地審查、書面審查與懇談、總評與致詞等。先由張校長簡介學校概況,其次依據八大構面介紹本校執行全面品質管理的過程及成果,下午則至圖書館、管理學院、文錙藝術中心、教務處及工學院等五個單位進行實地審查。26日除接續實地審查外,下午將與校長、副校長等進行經營者懇談,最後進行總評。

學習與教學中心教育評鑑發展組組長白滌清表示,本校實行TQM多年,雖於90、96年兩度申請國品獎未能通過複審,但仍深獲評審委員一致肯定與鼓勵,有鑑於持續改善本校教學與行政品質及全面推動教學與行政TQM工作等,均已成為本校長久以來之重點工作,全校教職員工均傾全力投入並積極推動,因此,今年決定再度爭取國家最高品質榮譽,並已召開多次工作小組團隊會議,針對評審委員建議事項研討改善策略,由相關單位提報改善計畫。

獲得本校第一屆淡品獎的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表示,對此次申請國品獎信心滿滿。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則說:「學校已實施多年TQM,故以平常心看待,並將展示神來e筆的研發成果。」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表示,已做好萬全準備!將在商管展示廳展示PDCA案例,及管理學院六大核心競爭力等佐證資料供評審委員查閱。工學院院長虞國興表示,當天將簡報三個PDCA案例:優質化、工程認證及5年師資延攬計畫,而電機系系主任翁慶昌也將展示機器人研發過程,希望這次國品獎能順利過關!

面對即將到來的審查,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表示,圖書館一向著重TQM,更請到企業管理人員為同仁進行專業訓練,確實做好品質管理。教務長葛煥昭表示,平日便不斷加強同仁對TQM的了解與執行,且佐證資料完備,相信審查當天必能完整呈現教務處實踐全品管的成效。

NO.73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6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3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