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8-12-01

邀總統擔任童軍總會長 郭慶桓出線

【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羅浮群群長電機三郭慶桓自全國6萬多童子軍中脫穎而出,獲選為全國各年齡層6位童軍代表之一,於上月27日隨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至總統府,恭請總統馬英九擔任中國童軍總會會長,並為馬總統佩戴童軍領巾。

淡江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表示,每逢新任總統就職後,我國童軍總會都會於總統府的公開儀式中,恭請國家元首擔任會長,呈獻代表童軍身份的領巾,幫總統佩戴。由於本校童軍團成立已34年,長期以來在社區活動、國慶或元旦等全國性活動,及國際活動上積極服務等優異表現,才能在遴選童軍代表時脫穎而出,爭取到這份榮耀。1988年物理系校友何張銘代表全國童軍為李登輝總統佩戴領巾,2000年陳水扁總統就任時,保險系校友蕭家憲承接為總統佩戴領巾的榮耀,至今年馬英九總統上任,本校同學再度出線,郭慶桓榮膺為代表。

黃文智說明,郭慶桓獲選代表,不僅代表淡江童軍團於兩週一次從事社區反哺服務受到肯定,也代表同學個人的服務精神受到肯定。郭慶桓雖然大學才加入童軍團,但非常積極參與各項社區活動,帶領小朋友們進行城市巡禮、小團康、畫展等。他謙虛表示,能獲得這個機會要感謝淡江童軍團歷史悠久,及歷屆學長姊們深耕已久的成績。

郭慶桓面見馬總統結束後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開心表示,總統一踏入,就能感受到他十足的親和力,言談透露出一國元首風度與幽默,馬總統也分享之前在大學時期參加童軍活動的心得,場面相當融洽。而之前代表為前兩任總統佩戴領巾的淡江大學童軍團服務員何張銘,及淡江大學幼童軍團團長蕭家憲也表示,能至總統府與總統面對面,是一項光榮又新鮮的事,令他們畢生難忘。

NO.73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6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6:09:41
  • 線上人數:18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