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9-05-25

本校溜技過人 全國錦標賽勇奪7金

【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】由本校溜冰社主辦的「第六屆淡大盃溜冰錦標賽」於16日在淡江溜冰場舉行,與台大、中興等10所大學較勁,本校表現亮眼,共獲7金5銀3銅,得總積分第1名,是最大贏家。

國貿一蕭彩攸以黑馬之姿勇奪4金,包辦女子300公尺、女子1200公尺、女子3000公尺、女子1200公尺4人美式接力4項冠軍。對於新進社員蕭彩攸傑出的表現,化材四廖程楷打趣地說:「她可以去參加男子組了!」4人美式接力比賽由蕭彩攸、管科所碩一盧瑋婷、保險一魏悅惠、航太一張潔舲通力合作,蕭彩攸表示:「接棒時不小心把下一棒的蘆瑋婷推倒了,但她很快地站起來,不管身上的傷口,仍努力不懈,很佩服她的毅力!」賽況因失誤,一度十分驚險,幸好最後她們仍以飛快的速度,及過人的溜冰技巧奪得冠軍。

廖程楷是溜冰比賽常勝軍,共奪3金1銀,且第4度蟬聯男子300公尺金牌,為自己大學四年留下不敗紀錄,此次參賽成績斐然,其他獎項分別為男子300公尺金牌、男子5000公尺金牌、男子1500公尺銀牌,而男子2000公尺4人美式接力與國貿一陳家偉、機電二陳世庭、機電所碩二高崇瑜展現絕佳默契,順利摘下金牌。廖程楷表示:「這是大學畢業前最後一次參賽,所以力求表現,比賽前壓力很大,很開心可以拿到好成績!」

陳家偉奪得1金2銀1銅,分別為男子2000公尺4人美式接力金牌、男子5000公尺與男子300公尺銀牌、男子1500公尺銅牌。在5000公尺耐力賽時,廖程楷與陳家偉有一場激鬥,一開始廖程楷位居第2,但慢慢追上陳家偉,直到最後一圈,兩人同時一起出彎,廖程楷搶先達陣,奪得冠軍,陳家偉說明,自己的訓練方式為每週2次溜100圈溜冰場,以訓練耐力。不過對於這次表現,陳家偉表示可惜:「動作沒有做確實,經驗還不夠。」

NO.75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65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4402